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及職業博覽介紹加入航運業途徑
****************

  香港航運發展局設於「教育及職業博覽2013」的攤位,介紹有關航運業的教育培訓課程和就業機會,歡迎即將畢業的青少年及求職人士參觀。

  「教育及職業博覽2013」於明日(一月三十一日)至二月三日一連四天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香港航運發展局發言人說:「國家『十二五』規劃支持香港鞏固和提升國際航運中心的地位,二○一三年《施政報告》又表明政府將強化本港航運服務業的群組作用,向高增值的航運服務業進發。航運業的新力軍將有很好前景。」

  該攤位將介紹航海訓練,以及香港航運服務界各類技術和專業的工作性質及入職條件,包括船舶管理、船舶融資、船務經紀、海事保險、海事法律及海事仲裁等,亦會介紹海事處的專業職位。

  發言人說:「接受航海訓練,既可投身回報豐厚的航海事業,亦可晉身航運業內各種岸上的專業。」

  展出資料詳列本地大專院校所提供有關航運服務的各類教育課程,以及由政府資助的相關訓練獎勵計劃或獎學金計劃,包括航海訓練獎勵計劃、船舶維修訓練獎勵計劃、香港航運及物流獎學金計劃、香港海事法律獎學金計劃等。

  想知道更多,便不要錯過二月一日(星期五)下午四時至四時三十分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一號C展覽廳舉行的「投身航運業的發展前景與途徑」講座。講者有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青衣)工程系講師黎同鑫、香港理工大學物流及航運學系助理教授葉子良博士、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青衣)工程系高級講師楊永翔和海事專才推廣聯盟召集人羅冠斌。
 
  這講座會是直接提問有關航運工作及訓練計劃的大好機會,歡迎任何有興趣人士出席,座位先到先得。

  「教育及職業博覽2013」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免費參觀,地點為香港港灣道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一號展覽廳,展期由一月三十一日至二月三日。開放時間為一月三十一日上午十時三十分至下午七時、二月一日至二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二月三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