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安迪•華荷作品展今日接待第十萬名觀眾(附圖)
**********************

  香港藝術館舉行的「安迪•華荷︰十五分鐘的永恆」展覽自去年十二月十六日開展以來備受矚目,獲得藝術愛好者的熱烈歡迎,今日(一月二十九日)下午更迎接其第十萬名觀眾。

  香港藝術館總館長譚美兒,以及是項展覽的首席贊助紐約梅隆的代表─亞太區首席營運官施迪恩親自接待這位第十萬名觀眾,並送上特別準備的精美紀念品一套,以資紀念。

  該展覽自開放以來,吸引不少喜愛當代藝術的市民前往觀賞,平均每日的參觀人次為二千六百二十三,最高單日參觀人次更錄得四千五百一十。

  香港藝術館過去曾舉辦過多項受歡迎的展覽,包括二○一二年舉行的「有情世界─豐子愷的藝術」,入場人次逼近四十五萬,每日平均的參觀人次逾二千五百;二○○七年舉行的「國之重寶─故宮博物院藏晉唐宋元書畫展」,入場人次逾十五萬七千,平均參觀人次約三千六百;以及二○○五年舉行的「法國印象派繪畫珍品展」,入場人次逾二十萬,每日平均參觀人次高達五千。

  「安迪•華荷︰十五分鐘的永恆」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與安迪•華荷美術館聯合主辦、香港藝術館與安迪•華荷美術館合作籌劃。紐約梅隆為展覽的首席贊助,其他贊助機構包括佳士得、《經濟學人》,以及擔任媒體贊助的彭博。而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則為是項展耵滿u藝術共賞計劃」贊助。

  展覽按照安迪•華荷不同時期的創作分為四個展區,展示他橫跨一九五○至八○年代的創作。不同種類的展品包括繪畫、手稿、攝影、絲網印刷作品、雕塑,以及他拍攝的電影和錄像作品等。此外,亦有一批安迪•華荷以寶麗萊拍攝的自拍像和名人照。展覽將舉行至三月三十一日。

  香港藝術館位於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號。「安迪•華荷︰十五分鐘的永恆」展覽的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農曆新年除夕提早於下午五時休館,逢星期四(公眾假期除外)及農曆新年初一及初二休館。入場費為星期一、二、五至星期日二十元,星期三為十元,全日制學生、高齡人士及殘疾人士可享半價優惠。博物館通行(入場)證及四歲以下小童可以免費參觀展覽。



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8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