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議員觀看長距離揚聲裝置示範
****************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委員今日(一月十四日)到警察機動部隊總部實地觀看示範,了解長距離揚聲裝置的實際操作及效能。

  兩款長距離揚聲裝置中,其中一款需接駁於裝甲車使用,適用於嚴重災難、反恐行動或嚴重保安事故時,可於嘈吵環境下作廣播用途;另外一款則是便攜式裝置,警察談判組用以處理危機事件,例如發生脅持人質與警方對峙或企圖自殺事件。

  警方發言人強調:「長距離揚聲裝置是一種廣播系統,能夠在嘈吵環境下,有效地協助警方長距離傳達重要信息,以保障公共安全、公共秩序及市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警方就使用長距離揚聲裝置訂有嚴謹的守則及操作指引,只有獲授權的操作人員方可操作上述裝置,而且他們均須接受有關的操作及安全訓練,並且嚴格遵守相關指引。」
 
  發言人並再次重申,有關裝置不會在公眾集會或遊行活動中使用。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三百零七號



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