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伊院五十周年誌慶開幕典禮(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伊利沙伯醫院(伊院)於一九六三年九月十日啟用,今年是伊院邁入五十周年的金禧紀念。為隆重其事,伊院剛於今日(一月十三日)舉行了「伊利沙伯醫院五十周年誌慶開幕典禮」,正式為五十周年揭開序幕。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主持開幕典禮時表示:「醫院管理局作為本港公營醫療護理服務的提供者,一直秉承『與民攜手、保健安康』的使命,為市民提供可負擔、專業和高質素的醫療服務。醫護人員一直是我們公營醫療系統的骨幹,亦是令我們引以為傲的團隊。過去五十年,伊利沙伯醫院上下員工一直盡忠職守,雖然近年面對人口老化和市民期望上升而帶來的額外工作量和壓力,但是醫護人員一直緊守崗位、救急扶危、關顧病人。」林鄭月娥更特別藉此機會,感謝各位伊院同事歷年來的努力。

  伊院為九龍中醫院聯網的「龍頭醫院」,是油麻地、尖沙咀及九龍城區五十萬人口的醫療重心。作為其中一間香港主要的急症全科醫院,伊院提供24小時全面醫療服務,為社區提供廣泛而全方位的日間、急症和延續護理服務,全面照顧病人的身、心、靈需要。

  醫院管理局主席胡定旭在致辭時指出:「伊利沙伯醫院一向以服務完善、醫療科技先進而聞名。一直以來,伊利沙伯醫院堅守『以病人為中心』、『善用資源』、『關懷與分享』和『精益求精』的核心價值,為市民服務。作為一間急症全科醫院,伊院肩負荓洢瑽艀M的使命。多年來,醫院面對不同艱巨的挑戰,醫護人員都臨危不亂,憑藉專業精神一一跨過難關,彰顯仁心仁術,贏得病人及家屬的信任。」

  出席開幕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立法會壎籵が委員會主席梁家騮醫生、立法會壎籵が委員會副主席李國麟、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梁蠸斳憟矷B油尖旺區議會主席鍾港武、伊利沙伯醫院五十周年誌慶籌委會聯合主席梅應源、伊利沙伯醫院同儕會主席周一嶽醫生,以及九龍中醫院聯網總監暨伊利沙伯醫院行政總監熊志添醫生。他們與在場七百多位伊院同事,一同重溫昔日點滴、展望未來,見證伊院邁進五十周年這個重要時刻。

  最後,伊利沙伯醫院管治委員會主席李聯煒代表伊院,衷心感謝香港特區政府和醫院管理局給予伊院的支持,亦更加感謝伊院所有同事的熱誠服務。「我們會繼續竭誠為病人服務,與社區緊密合作,帶動本港醫療服務邁向新的里程。」



2013年1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2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