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車輛維修工場約章》計劃提高業界服務水平(附圖)
************************

  車輛維修技術諮詢委員會和機電工程署今日(一月十日)推出《車輛維修工場約章》計劃,以提高本港車輛維修業的服務質素。

  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黎以德今日在機電工程署總部大樓主持計劃的啟動典禮時說:「政府一直都注重車輛維修的發展,並以循序漸進、按部就班的方式,積極推動車輛維修業不斷提高服務水平。」

  《車輛維修工場約章》計劃是一項自願計劃,車輛維修工場簽署約章,即表示承諾遵守《車輛維修工場實務指引》,包括技術、環保、安全、員工培訓、服務和文件紀錄方面的要求,並承諾提供不低於《指引》要求的服務質素、在工場設置固定上蓋、聘用註冊車輛維修技工和持有有效商業登記證等。

  約章標誌為車輛維修業的服務品質標記,有助提高業界服務水平,加強專業形象和競爭力。約章計劃亦有助加強車輛安全和改善路邊空氣質素。至今已有超過一百所車輛維修工場簽署約章,他們可在工場內展示約章的標誌,讓車主得以識別和增加他們對服務的信心。已簽署約章的工場資料已上載至機電工程署網頁(www.emsd.gov.hk),供市民參考。

  黎以德指出,有賴車輛維修技術諮詢委員會和業界多年來努力不懈及積極推動,車輛維修業的發展才能取得現在的成績。

  有關《車輛維修工場約章》計劃詳情,請瀏覽機電工程署網頁。



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