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方寸藏珍:香港郵票發行一百五十周年」郵票展覽(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宣布,名為「方寸藏珍:香港郵票發行一百五十周年」巡迴郵票展覽將在香港歷史博物館(二○一二年十二月十九日至二○一三年一月十六日)、郵政總局郵展廊(二○一三年一月二十一日至二月二十八日)及九龍公園香港文物探知館(二○一三年三月四日至四月十一日)巡迴舉行。

  為紀念香港郵票發行一百五十周年,香港郵政與香港歷史博物館和香港文物探知館聯合舉辦郵票展覽,展示香港郵票在過去一個半世紀的演變,同時展現郵票歷久不衰的魅力。

  是次巡迴展覽將展出自一八六二年十二月八日以來於不同時期發行的各款通用郵票,以及多款別具特色的特別郵票,並輔以歷史照片加以說明。此外,為誌香港郵票發行一百五十周年,珍貴稀有的郵票連同相關集郵品亦會同時展出。公眾人士可免費入場參觀。

  由二○一二年十二月十九日起,為紀念「香港郵票發行一百五十周年」郵票展覽而發行的兩張「心思心意」小版張、正式紀念封(珍藏版),以及貼有兩枚「心思心意」郵票(本地及空郵郵資)並以集郵組二○一二年十二月十九日郵戳蓋銷及蓋上紀念印的紀念封(珍藏版),將在香港歷史博物館大業藝苑和郵政總局郵趣廊發售。

  是次巡迴展覽以香港歷史博物館作為首站(逢星期二休館,公眾假期除外)。在二○一二年十二月十九日至二○一三年一月十六日期間,郵政總局和加連威老道郵政局各設一個集郵品收集箱,方便顧客收集郵政總局和加連威老道郵政局的圖案郵戳。此外,黑色、藍色、綠色和紅色四種不同顏色的紀念印,將在四個星期的展覽期內順序在香港歷史博物館、郵政總局和加連威老道郵政局輪流提供。二○一三年一月十六日,即香港歷史博物館舉行巡迴展覽的最後一天,上述三個地點將會同時提供四色的紀念印。

  兩場專題講座將於展覽期間在香港歷史博物館舉行。中國郵學會理事長高光亮和香港郵政郵票設計諮詢委員會委員劉劍中將分別於二○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和二○一三年一月五日介紹香港郵票及集郵在一百五十年間的演變。

  有關二○一三年一月十六日之後的蓋印安排,詳情將另行公布。

  欲知郵票展覽的詳情,可瀏覽香港郵政郵票策劃及拓展處網址www.hongkongpoststamps.hk。



2012年12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4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