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任劍輝名劇百回賞 紅伶雲集經典再現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明年一月舉辦「任劍輝名劇百回賞」,請來多位粵劇紅伶,演出任劍輝的戲寶。

  任劍輝生於一九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她的名字在粵劇愛好者心中的地位是何等重要,任氏曾參演粵劇逾四百齣、粵語電影逾三百部,主演的經典名劇流傳至今,膾炙人口,一生對粵劇界貢獻良多,聲、色、藝俱全,扮相風流瀟灑,傾倒萬千戲迷,享有「戲迷情人」美譽。任氏不但醉心於粵劇藝術研究,且在粵劇的傳承上無私付出,悉心培育粵劇的接班人,及後成立雛鳳鳴劇團,致力培育後輩。

  參與這次演出的粵劇紅伶包括(排名按筆劃序)尹飛燕、尤聲普、阮兆輝、吳仟峰、吳美英、李龍、南鳳、梅雪詩、蓋鳴暉、龍貫天等,雲集本地精英傾力演出,與觀眾重溫任劍輝的經典名劇。

  演出均於晚上七時三十分開始,詳情如下:
一月二十二日(星期二)  高山劇場劇院
《蝶影紅梨記》主演:蓋鳴暉、吳美英

一月二十三日(星期三)  元朗劇院演藝廳
《販馬記》主演:蓋鳴暉、吳美英

一月二十五日(星期五)  荃灣大會堂演奏廳
《琵琶記》主演:吳仟峰、尹飛燕

一月二十六日(星期六)  屯門大會堂演奏廳
《一枝紅艷露凝香》主演:龍貫天、南鳳

一月二十九日(星期二)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帝女花》主演:李龍、梅雪詩

一月三十日(星期三)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再世紅梅記》主演:李龍、梅雪詩

二月一日(星期五)  高山劇場劇院
《火網梵宮十四年》主演:尹飛燕、吳仟峰、南鳳、龍貫天

  門票由一百元至三百八十元不等,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_125.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2年12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2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