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白沙澳發展審批地區草圖刊憲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十二月七日)公布白沙澳發展審批地區草圖。

  該規劃區佔地約33.27公頃,被西貢西郊野公園環抱。城規會發言人指,整體規劃意向是保護該區的高保育和景觀價值及鄉郊環境,使其能與附近西貢西郊野公園的整體天然環境與自然美景互相輝映,同時反映白沙澳及白沙澳下洋這兩條現有認可鄉村的範圍。

  約1.38公頃的土地劃為「鄉村式發展」地帶,以反映現有的認可鄉村的範圍。其餘約31.89公頃的土地劃為「非指定用途」地帶,目的是通過法定措施保護該區,以便在制訂分區計劃大綱圖前,可進行進一步研究,以訂定適當的土地用途。

  白沙澳發展審批地區草圖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沙田、大埔及北區規劃處、大埔民政事務處和西貢北約鄉事委員會,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任何人士可於二○一三年二月七日或之前,就有關草圖向城規會秘書處作出書面申述。

  白沙澳發展審批地區草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草圖。



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