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動物園教育展覽帶給你「世界動物之最」(附圖)
**********************

  哪種動物是世界上最聰明?哪種鳥類可潛水最深?在陸上動物中,哪種的奔跑速度最快?這些問題的答案均可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即將舉辦的「動物園教育展覽2012-世界動物之最」中找到。

  巡迴展覽將由本星期六(十二月八日)起至二○一三年一月二十日,在康文署轄下的九龍公園、香港公園、屯門公園、元朗公園、大埔海濱公園和香港動植物公園輪流舉行。

  康文署發言人表示:「公園將會豎立內容豐富的展板,展示多達二十種海陸空不同動物的『世界之最』資訊,如大小、體重、高度和速度等,並配以栩栩如生的照片,讓市民從中了解這些動物的特性。」

  他說:「本署希望透過此展覽,喚起市民對動物生態的興趣,提升他們對自然保育的意識。」

  康文署將在本星期六(十二月八日)及星期日(十二月九日)由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於九龍公園拱廊及九龍公園體育館副場舉行一系列的活動,為巡迴展覽打響頭炮。

  除了觀賞展板外,署方安排導賞團,帶領遊人參觀園內百鳥苑及鳥湖。他們亦可透過參與「動物知識」教育講座,加深對動物的認識。

  場內將同時設有「世界動物之最」配對遊戲及攤位遊戲,參加者可贏取精美紀念品。

  「動物園教育展覽2012」詳情如下:

展出地點     展出日期
----     ----

九龍公園     二○一二年十二月八日至十六日
(拱廊)     (十二月八日及九日特設多項活動作為
          巡迴展覽的頭炮活動)

香港公園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七日至二十三日
(溫室入口)

屯門公園     二○一二年十二月二十四日至三十日
(爬蟲館)

元朗公園     二○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至
(百鳥塔入口)  二○一三年一月六日

大埔海濱公園   二○一三年一月七日至十三日
(近昆蟲館的涼亭)

香港動植物公園  二○一三年一月十四日至二十日

  在參觀巡迴展覽之餘,市民亦可一睹康文署公園內的有趣動物,例如在九龍公園和香港公園分別飼養的一對黑頸天鵝和四隻紫胸鳳冠鳩;或是香港動植物公園飼養的近七十頭哺乳類動物(包括白臀長尾猴)、三百多隻雀鳥和超過五十頭爬行類動物。這些動物一直深得遊人愛戴。屯門公園的爬蟲館、元朗公園的百鳥塔和大埔海濱公園的昆蟲屋亦是不錯的選擇。

  市民切勿錯過參觀展覽,認識世界不同的「動物之最」的機會。

  查詢請致電二七二三 六○四七。



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1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