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廣東音樂系列」於九龍寨城公園獻上傳統音樂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廣東音樂系列」將繼續送上精彩節目,於十二月一日及二日(星期六及日)下午在九龍寨城公園舉行「粵韻樹下音樂廳」,請來多位本地資深演奏家推廣粵、潮兩家的本土音樂。是次表演免費入場,一家大小齊來到九龍寨城公園林蔭大樹下享受原汁原味的傳統音樂。

  一連兩天節目各具特色,首日精彩節目包括潮樂《點將出征》、《滿江紅》、《半空彩鳳》、《獅子戲球》、《寒鴉戲水》、《浪淘沙》、《挨書登樓》、《賣雜貨》等;觀眾更可於翌日欣賞一系列廣東曲目,包括《平湖秋月》、《餓馬搖鈴》、《雨打芭蕉》、《漢宮秋月》、《禪院鐘聲》、《蕉石鳴琴》、《楊翠喜》、《娛樂昇平》、《旱天雷》等。

  潮州音樂及廣東音樂為國務院公布的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潮樂源遠流長,扎根民間,有廣泛深厚的群眾基礎,世代傳承,是潮汕民俗活動中不可缺少的文藝形式,有潮人處皆可聞潮樂;潮樂是鄉情梓誼的紐帶,同時又超越語言障礙,成為潮人與世界交流的表達方式。

  廣東音樂,又稱粵樂,為香港本土傳統音樂文化,是以廣東民間曲調和部分粵劇音樂、小曲為基礎,發展和完善起來,具有濃郁廣東地方特色的民間音樂。

  「粵韻樹下音樂廳」將於十二月一日及二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九龍寨城公園前九龍寨城衙門舉行。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group_18.html。



2012年11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