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推出「質素提升支援計劃」
**************

  教育局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宣布,自資專上教育基金正式推出「質素提升支援計劃」(支援計劃),以協助自資專上界別推行各種項目,提升教學成效和改善學生的學習經驗。  

  所有開辦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副學位或學士學位(包括銜接學位)課程的非牟利院校,均符合資格參加支援計劃。其他相關機構,例如這類院校的聯會和質素保證機構也可申請撥款。獲邀的合資格院校和機構可由現在至二ま一三年二月二十日提交申請。

  支援計劃分為兩組申請項目,分別是特定主題項目及一般項目。為鼓勵院校更緊密合作以至整個專上教育界別受惠,特定主題項目一般是多間院校協作項目。自資專上教育基金督導委員會(督導委員會)按專上教育界別的發展和需要於每次發出邀請時訂立主題,而這次的主題為:

(一)院校分享資源的協作平台(如電子圖書館、共用的通識及語言學習課程以方便學分的承認及轉移等);

(二)院校共用的資訊科技平台,以提升教與學、改善對學生的支援及就業輔導;及

(三)院校間為學生準備升學或就業的協作項目。

  至於一般項目,申請者則需要就支援計劃撥款的相關範疇提交建議書,主要包括下列範疇:

(一)改善學生整體學習經驗和語文能力;

(二)制訂和改善教學法及實踐方法;

(三)加強和改善質素保證及相關措施;及

(四)加強學生支援及升學就業輔導服務。

  項目建議書會由督導委員會以擇優方式進行評審,並向教育局局長建議。

  政府致力推動提升自資專上教育的質素,推出了多項支援措施,包括批地計劃、開辦課程貸款計劃、質素提升津貼計劃和設立為數35億元的自資專上教育基金等。

  有關計劃的詳情可參閱經評審專上課程資料網(www.ipass.gov.hk/edb/index.php/ch/home/pfund)。



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