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逾600萬人成功登記「$6,000計劃」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今日(十一月十一日)表示,「$6,000計劃」自二○一一年八月二十八日啟動以來,整體運作順暢。截至今年十月三十一日,已有超過600萬人就計劃成功登記。

  發言人表示,計劃的截止登記日期為二○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符合資格準則(即在計劃合資格日期(二○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持有有效的香港永久性居民智能身份證並年滿18歲)而又尚未登記的人士,仍可在十二月三十一日或之前登記,以受惠於「$6,000計劃」。

  一般來說,「$6,000計劃」會以收到登記表格的日期為準,視乎遞交登記的方式,收到登記表格的日期一般是指:

* 把登記表格交回銀行或郵政局的表格收集箱的日期(如經收集箱遞交);
* 相關銀行網上系統記錄的交易日期(如經網上銀行遞交);或
* 香港郵政或相關的海外郵政機關(如適用)加蓋的郵戳日期(如郵寄到香港郵政總局郵政信箱186000號)。

  在計劃啟動當日(二○一一年八月二十八日)已符合資格準則的人士,可在十二月三十一日或之前登記,以領取6,000元連獎賞200元。

  在二○一一年八月二十八日未符合資格準則的人士,如在合資格日期(二○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符合該等準則,也可在十二月三十一日或之前登記,以領取6,000元。

  經銀行登記並獲核實符合資格準則的登記人,一般可在登記後約10個星期內獲發款項。經香港郵政登記並獲核實符合資格準則的人士,則通常可在登記後約12個星期內獲郵寄通知領取支票。

  發言人提醒已獲通知領取支票的登記人,應按通知書上訂明的日期,帶同通知書及身份證正本,親身前往已選定的郵局,在確認身份後領取支票。正如早前向他們發出的提示信件中指出,假如有關支票在支票發出當日起計的一年內仍未到取,登記人將被視為放棄領取有關款項。

  自計劃啟動以來,已有超過40萬市民成功經香港郵政登記並獲郵寄通知領取支票,計劃發出的支票的有效期將於今年十一月中開始陸續屆滿。雖然大部分市民已領取支票,而政府亦已發信提醒尚未領取支票的人士盡快到郵政局取票,但部分支票至今仍然待領。至目前為止,已發出的支票約有40萬4千張(包括在今年十月份發出的約9 000張),已領取的支票約有36萬張,尚未領取的約有4萬4千張。這4萬4千張尚未領取的支票中,約有330張的有效期將於十一月中屆滿,另有約1 200張的有效期將於本年十一月底屆滿。

  發言人又提醒市民小心處理自己的個人資料,以免不法之徒以「$6,000計劃」為借口,騙取他們的個人資料或金錢。

  市民可瀏覽「$6,000計劃」網站(www.scheme6000.gov.hk)取得更多有關計劃的詳情,查詢可致電186000。



2012年11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