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聖母醫院錯誤銷毀病人入院病歷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聖母醫院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八日)有以下公布:

  聖母醫院今日向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總辦事處呈報一宗錯誤銷毀住院病人入院列印病歷紀錄事件,涉及4 271名住院病人。醫院強調,由於病歷紀錄的重要資料均已儲存在醫管局臨床電腦資訊系統,因此是次事件不影響病人的跟進治療。

  本院於今年八月處理一名病人查詢病歷紀錄時,病歷紀錄部員工向院方管理層報告曾錯誤銷毀部分病人的列印病歷紀錄。院方隨即聯絡資訊科技組尋求協助,在病歷儲存系統中追查及確定受影響病人紀錄的總數。在追查過程中,院方確定該批被錯誤銷毀的病歷紀錄均按處理機密文件的方式銷毀,因此病人資料未有外洩。

  本院十分關注是次事件,並向有關病人致歉,院方會發信通知有關病人,並已設立電話查詢熱線(2354 2426)。

  九龍西醫院聯網將成立調查小組,就事件展開調查,並預計在八星期內向總辦事處提交報告。



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