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警方與德國聯邦警察加強合作
***************

  繼出席在羅馬舉行的國際刑警組織第八十一屆週年會議後,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於十一月七日抵達德國柏林,與德國聯邦內政部高層官員舉行會議,並禮節性拜訪聯邦內政部國務秘書Klaus-Dieter Fritsche。

  較早前,曾偉雄與德國聯邦刑事警察局簽署了一份「預防和打擊國際犯罪及發展警務合作」的聯合諒解聲明,以加強合作。是次訪問讓雙方鞏固上次會面所建立的基礎,並進一步加強兩地執法機關的協作。

  曾偉雄與Fritsche會晤時,雙方就共同面對的挑戰交換意見,並同意在網絡安全、反恐、重要基礎建設、航空和海上保安方面加強合作。Fritsche表示,德國最近制訂了一套嶄新的網絡安全策略,期望能與香港警方即將成立的網絡安全中心緊密合作。

  此外,兩地警方亦期望香港的重要基礎設施保安協調中心能與德國有關單位建立直接聯繫渠道。

  曾偉雄由聯絡事務科高級警司黃英偉陪同,將於明日(十一月九日)返港。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二百七十五號



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5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