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委任人口政策督導委員會成員
******************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七日)委任十一名非官方人士為人口政策督導委員會(督導委員會)的成員,任期兩年,由二○一二年十二月一日開始,至二○一四年十一月三十日屆滿。

  督導委員會於二○○七年成立,由政務司司長擔任主席,當時成員只有相關的決策局及部門的官員。當局現在重組了督導委員會,並加入了來自不同專業(例如學術界、人力資源管理界、商界、社會服務界、醫護界及教育界)的人士為非官方委員,以確保政府在商議這個重要的工作範疇時,可受惠於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及專家的參與。

  督導委員會的職權範圍如下:

(一)研究本港未來三十年人口結構的變化對社會和經濟的主要影響,以及需要進一步研究的政策事宜;

(二)就策略和可行措施作出建議,務求達到本港人口政策的目標,並就有關措施的優先次序提出建議;及

(三)協調跨決策局有關人口的施政措施,監察政策綱領的落實情況,以確保它們能繼續配合得宜,維持有利香港長遠發展的人口組合。

  督導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政務司司長

非官方委員
-----
陳章明教授
范瑩孫醫生
方敏生
侯傑泰教授
李繩宗
雷鼎鳴教授
麥瑞k
莫家麟
沈建法教授
邱浩波
葉兆輝教授

官方委員
----
民政事務局局長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
保安局局長
教育局局長
食物及壎竻膚蔽
入境事務處處長
行政署長
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
政府統計處處長
政府經濟顧問



2012年11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5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