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沙田區議會補選明日投票
***********

  沙田區議會鞍泰選區補選明日(十一月四日)舉行,當局呼籲該區選民前往投票。

  是次補選的投票站設於沙田馬鞍山寧泰路27號德信中學,會由上午七時三十分至晚上十時三十分開放予選民投票。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三日)說:「投票過程十分簡單,只需幾分鐘時間。」

  他說:「選民到達投票站時只需出示身份證明文件,在選票上與所選擇的候選人姓名相對的圓圈內,用投票站提供的印章蓋上一個『剔』號,然後將選票向內對摺,放進票箱內。」

  於補選當日被執法機關(懲教署除外)還押或拘留的鞍泰選區選民,如欲在是次補選投票,會獲安排到設於沙田顯徑街2號田心警署的專用投票站投票。投票時間為上午七時三十分至晚上十時三十分。

  兩個設於懲教院所內的專用投票站亦會開放,供被懲教署囚禁或還押的鞍泰選區選民在其所處的院所投票。基於保安理由,投票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

  專用投票站的投票程序和布置與一般投票站大致相同。

  發言人提醒市民,法例規定除選民及獲授權人士外,其他人士一律不准進入投票站。

  他說:「未獲授權人士亦不得在投票站內使用手提電話、拍照、拍攝影片、錄影或錄音。」

  如有關於是次補選的查詢,可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熱線會在明日上午七時至晚上十一時運作。

  投訴熱線(2827 7251)會在明日上午七時三十分至晚上十一時運作,處理有關違反選舉規例或選舉活動指引的投訴。

  投票結束後,設於德信中學的投票站會轉作點票站,歡迎市民在點票站的指定範圍內觀看點票過程。

  為確保投票保密,專用投票站的投票箱在投票結束後,會運送到設於德信中學的大點票站開啟,有關選票會與大點票站的選票混合後點算。

  發言人說:「選舉主任將於德信中學點票站宣布選舉結果。」

  競逐是次補選的五名候選人分別是陳珮明(一號);蘇達良(二號);招文亮(三號);陳國強(國強)(四號);及游月華(五號)。

  當選的候選人將填補沙田區議會的一個民選區議員議席空缺。



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