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康文署「文化在線」應用程式iPad版壓軸登場(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繼九月初推出應用程式「文化在線」的iPhone及Android智能手機版本後,今日(十月三十日)推出iPad版本,為更多使用流動裝置的人士送上源源不斷的最新文化資訊。

  康文署發言人說:「iPad版本的流動平台主要特徵為更大的屏幕可顯示更豐富的節目內容,更清晰的影像以達致更佳的視覺效果。iPad版本不但橫向或直向擺放都方便瀏覽,同時為使用者帶來不一樣的影像移動方向和版面設計。」

  發言人續說,「文化在線」應用程式自推出以來,已錄得接近一萬人次下載;並得到不少智能手機用戶留下令人鼓舞的評語—「很好及清晰的介面」、「設計漂亮,程式反應流暢」、「方便及非常好用」、「容易搜尋文化活動」等等。

  一如iPhone及Android智能手機版,iPad版本提供的資訊,涵蓋康文署主辦或與其他機構合辦的文化節目、場地伙伴計劃的節目,以及電影節目和博物館專題展覽。

  「文化在線」的節目類型分為音樂、舞蹈、中國戲曲、戲劇、跨媒體藝術、合家歡、電影及專題展覽類型,使用者可迅速地取得最新的文化資訊,亦可根據所選節目類型、演出場地、演出日期或關鍵字搜尋康文署的文化節目。

  西方歌劇和音樂劇有何分別?為甚麼在演員出場表演前對他說"break a leg"?按「小知識」鍵就可以知道答案。應用程式會以輕鬆手法分類介紹表演藝術和其他方面的基本知識。

  此外,使用者可利用標籤功能把喜愛的活動加到「我的節目」,隨時重溫這些節目,亦可按「行事曆」鍵把節目詳情加到流動通訊裝置的行事曆。而使用熱門社交網絡(例如Facebook、Twitter)的用戶更可通過這些網絡與朋友分享喜愛節目的資訊。

  iPad使用者還可從節目詳情的「門票」中,連接「城市電腦售票網」進行網上購票。

  應用程式的資料每日定時更新四次。iPad版本設有英文、繁體中文和簡體中文三個介面,可透過Apple App Store或以下網頁免費下載:cima.lcsd.gov.hk/myculture。

  市民如有任何查詢,歡迎透過電郵mobile@lcsd.gov.hk與本署聯絡。



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4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