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青年音樂匯演 二百多隊中小學樂團觀摩切磋音樂技藝
**************************

  二百多隊來自本港中、小學的樂團將於十一月十五日至十二月十五日參與在不同地區舉行的「二○一二香港青年音樂匯演」。各樂團屆時可互相觀摩與切磋技藝,分享演出經驗。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主辦的「二○一二香港青年音樂匯演」,每年均吸引大批學界的樂團參加,一展所學。今年的匯演包括交響樂團比賽、弦樂團比賽、中樂團比賽及管樂團比賽,參與隊伍數目眾多,顯示活動深得學校支持。

  交響樂團比賽共有四十六隊隊伍參賽,五場賽事將於十一月十五日及十六日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

  四場弦樂團比賽的賽事將於十一月二十六日及二十七日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共有四十七隊樂團參加。

  中樂團比賽則共有六十七隊隊伍參賽,五組賽事將由十一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在屯門大會堂演奏廳舉行。

  管樂團比賽於十二月十一日至十四日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表演場舉行,共有七十九隊樂團參加,賽事分六組進行;各組的金獎得主將獲邀參與十二月十五日舉行的優勝樂團決賽,爭奪「小學組全場總冠軍」及「中學組全場總冠軍」名銜。法籍國際知名單簧管演奏家祖利安•埃爾韋將聯同香港青年管樂團在決賽中作客席演出。

  「二○一二香港青年音樂匯演」的交響樂團、弦樂團及中樂團比賽的門票現已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公開發售,而管樂團比賽的門票則於十一月十一日起公開發售,票價四十元。全日制學生、高齡、殘疾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信用卡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節目查詢: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網址: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MusicOffice/b5/events_2012_05_21.php#content。



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