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紅伶拱照小生王白駒榮作品匯演
**************

  多位著名粵劇紅伶將於十二月演出一場「客途載譽」白駒榮作品匯演,演繹多首白氏的首本名曲及經典折子戲,讓觀眾重溫這位小生王的精湛劇藝。

  演出將於十二月五日(星期三)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高山劇場劇院舉行,節目豐富,包括白氏最膾炙人口的曲目《客途秋恨》、《七月七日長生殿》、《再生緣之天香館留宿》、《琵琶上路》與《泣荊花》,以及折子戲《拉郎配之戲官》與《寶蓮燈之二堂放子》。

  參與演出的紅伶包括白雪梅、白雪紅、阮兆輝、吳仟峰、李鳳、南鳳、梁耀安、彭熾權及新劍郎等。

  白駒榮是上世紀著名粵劇表演藝術家,他的演出灑脫飄逸、生動傳神,開創了別具一格的書生及皇帝等舞台形象,於上世紀三十年代已享有「小生王」的美譽。他的唱腔獨特,以平喉真嗓代替高腔假嗓,又發展了新的唱腔腔調和板式,使唱腔更富特色。他的「白派」唱腔更與薛(覺先)派、馬(師曾)派等成為粵劇流派唱腔。

  「客途載譽」小生王白駒榮作品匯演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分一百、一百六十、二百二十及三百元,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其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0000043c.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訂票電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