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公布強積金計劃上訴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十月十九日)公布,財政司司長行使行政長官轉授的權力,委任司徒冕為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上訴委員會(上訴委員會)新主席,並委任朱永耀、王君傑、吳秋北和吳慧儀為新成員,任期由二○一二年十一月一日生效,為期兩年。

  上訴委員會根據《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強積金條例》)第35條成立,負責聆訊就《強積金條例》附表6所指明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的決定而提出的上訴,作出聆訊。《2012年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修訂)條例》提升就強積金中介人產品銷售及推廣活動的規管,並修訂上訴委員會的組成及擴大其權限至涵蓋就強積金中介人作出的決定而提出的上訴。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歡迎司徒冕和四名新成員的任命。

  司徒冕退休前曾出任上訴庭副庭長,現時擔任存款保障上訴審裁處主席,和證券及期貨事務上訴審裁處、市場失當行為審裁處的幾名主席之一。

  陳家強說︰「我們相信司徒冕先生和新任及現任成員會繼續維持上訴委員會的公正性。」

  陳家強亦讚揚卸任主席陳傳仁對上訴委員會的寶貴貢獻。

  以下是由二○一二年十一月一日起生效的上訴委員會成員名單:

主席
--
司徒冕

副主席
---
石永泰資深大律師

成員
--
陳毅生
陳瑞娟
左龍佩蘭博士
朱永耀
鄺鳳萍
吳秋北
吳慧儀
王君傑
余嘉寶

  上述任命於今日刊憲。



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