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世界視聽遺產日」電影資料館放映「館藏之最」《忠烈圖》(附圖)
******************************

  動態影像和錄音紀錄是文化遺產中重要的一環。視聽遺產如電影、錄像、磁帶、唱片,均相當脆弱,其保育工作常被忽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二○○五年將每年十月二十七日訂為「世界視聽遺產日」,藉此提升大眾對視聽遺產保育的認識,並奠定其作為地域文化一部份的重要性。

  為配合今年的「世界視聽遺產日」,香港電影資料館特別獻上「館藏之最」,選映胡金銓導演的《忠烈圖》(1975)修復版本,於十月二十七日(星期六)下午二時,在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放映,讓觀眾細味保存的珍藏。

  胡導演於一九九六年捐贈的底片呈現刮花,部分畫面曾作數碼修復。是次放映乃由鄒文懷贊助資料館以濕印片技術沖印的全新拷貝,濕印片沖印法減低片基刮痕對影像的影響。

  胡金銓編導的《忠烈圖》,大部份外景於香港拍攝,山林島嶼的真實空間上演文武雙鬥。故事講述明朝倭寇侵擾,名將率部清剿,慘勝惟外患未絕。胡氏作品中,本片風格最為緊密馳騁,展現非凡的調度功夫,敵我互相佈局設陷,武打纏綿不休,鏡頭和剪接設計層出不窮,輔以戲曲鼓點,時見破格之舉。

  影片為國語對白,設中、英文字幕。

  門票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票價四十元,設六十歲或以上高齡、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和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節目詳情可參閱於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備取的第六十五期《展影》。查詢: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二七三四 二九○○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filmprog/chinese/2012et/2012et_index.html。



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24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