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重陽節沙嶺及和合石特別交通安排
***************

     警方將於今日(十月八日)至十一月十一日期間在沙嶺及和合石一帶實施特別交通安排,以便市民於重陽節期間掃墓,並維持交通暢順及行人安全。

沙嶺
──
     十月八日至十一月十一日每日上午六時至下午六時,沙嶺邊境禁區將開放給掃墓人士。除領有邊境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的車輛外,其他車輛不得駛進沙嶺。

     羅湖道由其與文錦渡路交界處起至以西約二百八十米(即近墳場管理處)的路段將於十月二十一、二十三和二十八日每日上午六時至下午六時封閉,禁止所有車輛駛入(緊急救援車輛、羅湖村居民領有邊境封閉道路許可證的車輛,以及獲准停泊於港鐵羅湖站停車場並領有邊境封閉道路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十月八日至十一月十一日每日上午六時至下午六時,所有車輛不准在下列路段上落乘客或起卸貨物(專利巴士、緊急救援車輛及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一)介乎虎地騛D與沙嶺警察檢查站的一段文錦渡路;及
(二)介乎邊境禁區與沙嶺警察檢查站的一段缸瓦甫路。


和合石
───
   
     下列特別交通安排將於十月十三、十四、二十、二十一、二十三、二十七和二十八日實施。

甲. 封路

     下列道路於上午六時至下午五時封閉,禁止所有車輛駛入(緊急救援車輛和下列指定車輛除外):

(一)橋頭路(靈車除外);
(二)銘賢路(專利巴士除外);
(三)和家樓路;
(四)介乎九龍坑村與大窩西支路的天橋(的士、旅遊巴士、校巴、專線小巴、私家車、貨車及電單車除外);及
(五)和合石墳場內的所有通道。

乙. 停車限制

     所有車輛均不准於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在下列道路上落乘客或起卸貨物(專利巴士、緊急救援車輛及持有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一)和興路;
(二)雷鳴路;
(三)偉明街;
(四)百和路;
(五)華明路;
(六)一鳴路;
(七)和鳴里;
(八)暉明路;
(九)華明里;
(十)欣盛里;及
(十一)介乎和興路及其與橋頭路交界以南約三百米處的一段大窩西支路。

     沿百和路北行至蓬瀛仙館對開的車輛不可右轉入港鐵粉嶺站對開的百和路南行,而沿港鐵粉嶺站對開的百和路南行車輛亦不能右轉入百和路近蓬瀛仙館的停車場。

丙. 停車場及停車位暫停使用
    
     下列停車場和泊車位由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暫停使用:

(一)和興路近和合石交匯處的停車場(緊急救援車輛及公共小巴除外);                                                                
(二)和興路近銘賢路迴旋處的停車場(緊急救援車輛及的士除外);
(三)百和路近蓬瀛仙館的停車場(緊急救援車輛、殘疾司機使用殘疾人士停車位及居民巴士服務NR112線的巴士除外);及
(四)華明里所有停車位(緊急救援車輛除外)。

丁. 的士站暫停使用  

     華明h對開的雷鳴路的士站由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暫停使用(新界的士除外);但所有的士可於和興路近銘賢路迴旋處的停車場上落客。

     百和路近蓬瀛仙館的停車場內的的士站由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暫停使用。

     違例停泊在上述地點附近的車輛可能會在未經事先通知下被拖走。

     警方將視乎當時情況而實施封路及交通管制措施。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一百七十八號



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0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