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中學生於2012中國西部數學邀請賽獲優異成績(附圖)
****************************

  八名代表香港參加「2012中國西部數學邀請賽」的中學生,在賽事中取得優異成績,共奪得一面金牌、三面銀牌及四面銅牌。

  金牌得主為聖保羅男女中學中四學生劉振庭。銀牌得主分別是喇沙書院中五學生許百楠、拔萃女書院中五學生王詩雅及港島民生書院中五學生張嘉偉。銅牌得主為皇仁書院中四學生莊協權、喇沙書院中四學生鄧迪文、英皇書院中五學生馮建曜及拔萃男書院中五學生羅煒傑。

  教育局發言人今日(十月四日)說:「八名中學生是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及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委員會的學員。他們接受了三期數學增益專題培訓後,獲挑選代表香港參加本屆中國西部數學邀請賽。教育局全費資助香港代表隊出賽。」

  「2012中國西部數學邀請賽」於九月二十六日至十月一日在內蒙呼和浩特市舉行。活動由中國西部數學邀請賽委員會主辦,目的是推廣數學教育,促進內地數學精英的友誼,以及培育數學資優生。

  邀請賽共有九十五人參加,包括來自全國多個省、市或地區的十八支隊伍,以及五支分別來自香港、蒙古、新加坡、印尼及塔吉克斯坦的隊伍。



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2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