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屋宇署於八月批出十七份建築圖則
***************

  屋宇署八月共批出十七份建築圖則,其中港島五份、九龍五份及新界七份。

  上述批出的圖則包括五項住宅及商住發展、六項商業發展、兩項工廠及工業發展及四項社區服務發展。

  獲准動工的建築工程項目則有十七個,這些工程完成後將提供可作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共九萬六千六百六十九平方米,涉及單位一千零二十五個,非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達十三萬三千八百六十三平方米。另外,本署亦接獲十五個建築項目的上蓋工程動工通知。

  屋宇署同時發出二十二份入伙紙,包括港島五份、九龍五份及新界十二份。

  其中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有十萬零六千五百七十五平方米,共八百五十四個單位;而非住宅用途的建築樓面面積則為四十四萬零四百三十平方米。

  八月份新落成樓宇的報價總值約為一百一十一億八千萬元。

  此外,本署並批准七項拆卸樓宇工程,涉及七幢樓宇/其他建築物。

  本署於八月接獲四千一百四十二宗有關違例建築工程的舉報,並發出一千二百一十七個違例建築清拆令。

  八月份資料月報全部內容已載於本署網頁(www.bd.gov.hk),歡迎市民瀏覽。



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