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與周凡夫一起感受不朽的慢板音樂 
****************

  活躍於中、港、台、澳的著名樂評人周凡夫在過去數年主講的音樂講座一直大受歡迎,他將於新一輯音樂講座中介紹「慢板音樂」。「音樂導賞講座系列:慢_慢__慢___.不朽的慢板音樂」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將於十月至明年一月間舉行。

  很多喜愛古典音樂的愛好者都知道,要將慢速度的音樂演得好,有時比演繹較快的樂曲更為困難。一首好聽的慢板音樂往往能讓人纏夢縈繞,久久難忘。講者周凡夫在今輯講座中選取了十首膾炙人口,百聽不厭的的「慢板音樂」,如:改編自歌曲的,在奏鳴曲、組曲、室樂重奏曲、協奏曲、交響曲中的「慢板音樂」,深入淺出地為觀眾介紹各首作品的特色和魅力,齊齊共樂,分享這些讓人回味無窮的不朽名曲,好讓在追求速度效率的現代社會的都市人,暫時放開繁忙緊逼的生活,鬆弛一下,感受慢板音樂發放的正能量!

  周凡夫自一九八二年開始在香港電台第四台主持多種形式的古典音樂及文化節目,還經常應邀在各大專院校擔任有關音樂文化的專題講座,二○○七年開始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持「解剖世界名曲進入音樂世界」,成為大受歡迎的系列性音樂講座。二○一一年周氏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以表揚其長期積極推廣古典音樂及藝術欣賞所作的貢獻。

  講座詳情如下:

十月三十一日(星期三)
韋華第:小提琴協奏曲《四季》的四個慢板樂章

十一月七日 (星期三)
巴赫:D大調第三管弦組曲,第二樂章(G弦上的詠嘆調)

十一月十四日 (星期三)
韓德爾︰廣板(改編自歌劇《塞爾斯》的詠嘆調)

十一月二十一日(星期三)
莫扎特:C大調第二十一鋼琴協奏曲,K467,第二樂章,浪漫曲

十一月二十八日(星期三)
貝多芬:C小調第八鋼琴奏鳴曲《悲愴》,第二樂章,如歌的慢板

十二月十二日(星期三)
柴可夫斯基: D大調第一弦樂四重奏,第二樂章,如歌的行板

十二月十九日(星期三)
德伏扎克:E小調第九交響曲《新世界》,第二樂章,廣板

二○一三年一月二日(星期三)
葛利格:索爾未格之歌(選自《培爾金特》第二組曲)

一月九日(星期三)
巴伯:弦樂慢板,作品十一(改編自《B小調弦樂四重奏》)

一月十六日(星期三) 
馬勒:升C小調第五交響曲,第四樂章,小廣板

  講座以粵語主講,於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館演講廳舉行,每講五十元(不設劃位),門票在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有集體購票優惠,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429.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