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資料一線通」網站推出更多新資料供增值再用
*********************

  政府公共資料網站「資料一線通」(Data.One.gov.hk)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再推出三組新資料,供市民免費下載及增值再用。

  新增資料分別是2011年人口普查結果、食物環境壎芵p所發的各類牌照及泳灘水質資料。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發言人說:「這些資料與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對開發應用程式和分析研究都非常有用。」

  政府在二○一一年三月推出「資料一線通」網站,並不斷加入更多資料及加強網站功能。除了上述的新資料,現時網站亦已提供交通資料、公共設施的地理參考數據、天氣數據、空氣污染指數和核准的慈善籌款活動資料,供免費下載和再用。資料以數碼格式發放,可供靈活處理以作多種應用,包括開發流動應用程式。

  發言人說:「我們希望藉開放公共資料,借助民間智慧,透過增值處理或合併使用多組資料,開發創新產品和服務,為市民帶來方便。開放公共資料有助創造商機,並促進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的發展。」

  「資料一線通」提供的公共資料的下載量持續上升,並獲廣泛應用,不少應用程式應運而生。例如有些流動應用程式提供個人化服務,只要使用者設定其常用路線,應用程式便會自動顯示相關的交通實況,讓使用者可按需要更改其路線。

  發言人補充:「我們將繼續加入更多種類的資料,亦歡迎公眾人士提議新增的資料種類。」



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