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經貿文辦繼續致力促進港台交流
****************

  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經貿文辦)主任梁志仁今日(九月二十五日)表示,經貿文辦會全力配合「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協進會」)及「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策進會」)所商定的合作項目和方向,積極發揮在地的聯絡角色,推動港台兩地的經貿、文化及觀光等交流往來。

  「協進會」和「策進會」今日在台北舉行第三次聯席會議,回顧過去一年兩會在多個合作範疇所取得的成果和進展,並同意推動四個新合作項目,包括環保交流、文物保育交流、檢測與驗證產業合作及不安全消費品通報,以及促進兩地投資機構的相互交流。

  梁志仁說:「經貿文辦自去年十二月中在台北開始運作,並於今年五月中正式開幕,正是港、台雙方透過『協』『策』兩會這個合作平台所取得的一項重要成果。」

  「今後,經貿文辦將按『協』『策』兩會商定的合作方向,推動香港和台灣多方面和多層次的交流,共創雙贏。」

  梁志仁又表示,經貿文辦自成立以來,一直積極與台灣各界人士接觸和交流,並盡力為在台港人提供協助。

  「我們在未來會繼續深化與台灣各界的聯繫,大力促進港台之間的多元合作。」



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