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波蘭鋼琴家安德塞斯基十一月再度訪港演出
*******************

  自二○一○年其首度在香港舉行的個人演奏會大獲好評後,世界著名的鋼琴家彼得•安德塞斯基將於十一月再臨香港舉行個人演奏會,演奏巴赫及舒曼的經典作品。

  安德塞斯基將於今次演奏會特別設想地以兩首巴赫大型的《英國組曲》──《G小調第三英國組曲,BWV八○八》及《D小調第六英國組曲,BWV八一一》配合演奏舒曼鋼琴曲目其中最艱深的《C大調幻想曲,作品十七》。

  獲廣泛公認為同輩中最頂尖的鋼琴家,來自波蘭的安德塞斯基對音樂的演繹充滿個人風格,早已是眾所公認。安德塞斯基曾於多個國家演出獨奏音樂會,並與多個樂團同台演出,包括蘇格蘭室樂團、柏林愛樂樂團、波士頓交響樂團、芝加哥交響樂團、倫敦交響樂團、費城樂團、皇家阿姆斯特丹音樂廳樂團等。

  安德塞斯基多年來贏得不少大獎,包括於二○○二年獲授每四年才頒授一次鼎鼎有名的紀莫藝術家獎,以表揚他的超卓才華。他迄今已灌錄了多張令人耳目一新的唱片,好評如潮。安德塞斯基所錄演的唱片中,其演繹的貝多芬的《迪亞貝利變奏曲》不單得到高度讚揚,更由導演蒙桑吉昂把錄製的過程拍成紀錄片,而此紀錄片更贏得獎項。他錄音作品當中的巴赫《第一、三、六組曲》還曾獲提名競逐格林美獎,蕭邦作品集亦贏得熱烈好評。同樣,他所演錄的史曼諾夫斯基的鋼琴獨奏曲的評價甚高,於○六年獲頒「古典超短波留聲機獎」的「最佳器樂唱片獎」。此外,安德塞斯基最新演繹的舒曼的獨奏唱片,更分別於二○一一年及二○一二年贏得「回音古典音樂獎」和《英國廣播公司音樂音樂雜誌》頒授的兩個獎項,包括「年度最佳唱片獎」,更評其演出為「最高層次的舒曼演繹……令人神馳。」

  「喝采系列:彼得.安德塞斯基鋼琴演奏會」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音樂盛會」節目之一,十一月十九日(星期一)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票價分三百二十、二百六十、二百及一百五十元,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設有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音樂盛會」套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40f.html;票務查詢及留座電話: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購票電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