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世界級合唱團英國威爾士座堂詩班十月首度來港演出
***********************

  成立超過一千一百年的世界級合唱團─英國威爾士座堂詩班,十月將首度來港演出。

  曾獲《留聲機》雜誌國際評審團推許為全球第六大合唱團及最出色的兒童詩班,威爾士座堂詩班將為本地樂迷帶來多首天籟之音,包括選自莫扎特《加冕彌撒曲》的《榮耀頌》及《羔羊頌》、拉赫曼尼諾夫的《西緬頌》、華爾頓的《加冕讚美頌》、韋達格的《金光》、裴利的《我就歡喜》及切爾科特的《耶穌,一切之源》和《安魂曲》。

  威爾士座堂詩班歷史悠久,早於公元九○九年,座堂已擁有第一隊由男童組成的詩班,而混聲詩班則有八百多年的傳統。一九九四年,詩班的規模進一步擴大,加入了女童詩班員。詩班演唱曲目範圍甚廣,包括文藝復興時代的偉大作品及近代最優秀的合唱樂曲。詩班除了演唱宗教禮儀樂曲外,也在音樂會上演唱大型的聖樂合唱曲,近年合作過的團體包括金氏古樂團、英國廣播公司威爾斯國家樂團、祖斯•賀蘭特樂隊及威爾士座堂聖樂團。詩班不單走遍英國各地,也到過海外多處表演,近年在巴黎演出過三場音樂會,並在聖母院大教堂三千觀眾前演唱《彌撒曲》。

  「威爾士座堂詩班(英國)音樂會」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音樂盛會」節目之一,十月三十日(星期二)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門票分一百二十、二百及三百元三種,即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和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音樂盛會」套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

  「音樂盛會」的節目尚包括「甘祈頓與波羅的室樂團」、「英國古樂團」、「齊默曼鋼琴演奏會」及「彼得.安德塞斯基鋼琴演奏會」。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409.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購票電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