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駐柏林經貿辦向青年領袖推廣香港為通向中國的大門(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今日(九月五日)在經貿辦大樓的香港廳舉辦活動,歡迎來自十七個國家的二十八位青年領袖到訪。是次訪問是該批青年領袖參加「歐洲與中國相遇─中歐傑出青年論壇」(「青年論壇」)期間的活動之一。

  「青年論壇」是專為有興趣探索和加強中歐關係的學生和青年專業人士而設的網絡。是次交流活動由非政府及非牟利組織「文化外交協會」籌劃,以推廣和支持德國與中國的外交關係。文化外交協會的主要目的是擴大現有關於文化外交領域的研究和實踐,並建立一個平台,以促進和維持不同層面的跨文化對話。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國彬在演講中,介紹香港在「一國兩制」原則下獨有的憲法規定,以及我們作為通向中國大門的優勢。他解釋:「香港位處中國的大門,連繫歐亞,位置優越,為企業提供無限商機,開發迅速增長的大中華巿場。」他補充說:「自回歸祖國以來,香港依然是全球最自由和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系,提供高效率及友善的營商環境,完善的基礎設施及高質的生活環境。」

  李國彬談到不斷深化的中港合作時,特別強調《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安排》)對歐洲企業和機構的好處。他說:「《安排》為所有對貨物出口、貿易服務和投資推廣有興趣,並以香港為基地的本地或外資企業,提供貿易和投資的便利條件。」

  演講後,李國彬接受該批青年領袖的提問,雙方就香港作為通向中國大門的角色展開熱烈討論。



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5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