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Opus One鋼琴三重奏十月在港演出
*******************

  由李偉安(鋼琴)、王思恆(小提琴)及鮑力卓(大提琴)組成的Opus One鋼琴三重奏,十月將聯同單簧管演奏家史安祖演出一場音樂會。

  適逢今年為法國作曲家德布西誕生一百五十周年,他們將在演奏會中選奏德布西的《鋼琴與單簧管第一狂想曲》、《鋼琴與單簧管小樂曲》及《G大調鋼琴三重奏》;此外,亦會演奏莫扎特的《G大調鋼琴三重奏,K五六四》及布拉姆斯的《A小調單簧管、大提琴與鋼琴三重奏》。

  Opus One鋼琴三重奏於二○○一年由李偉安、金珍秀、鮑力卓創立,同年假香港大會堂舉行首次演出。由於深受歡迎,自此舉行了多場演奏會。多年來,樂團曾替香港電台第四台作多次錄演,並與多位優秀樂人聯手奏樂。組合又嘗試作跨領域合作,曾與李克勤演錄無電音樂器的「Victory」流行曲唱片(○二年發行)。去年三重奏得到小提琴手王思恆加盟。

  活躍國際樂壇的史安祖畢業於茱莉亞音樂學院,現為香港管弦樂團首席單簧管樂手。二○○○年,在艾爾索普指揮下,他首次於澳洲演出柯普蘭的《單簧管協奏曲》原作版本。史安祖現於香港演藝學院、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浸會大學任教,亦以客席導師身分,於耶魯大學、悉尼音樂學院、倫敦皇家音樂學院、北京中央音樂學院授課。

  「Opus One鋼琴三重奏」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德布西年」節目之一,十月三日(星期三)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分一百一十及一百六十元兩種,即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和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音樂顯才華」系列套票優惠,最高可獲七五折。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40d.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購票電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