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康文署推出全新應用程式「文化在線」(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九月五日)推出全新應用程式「文化在線」,適時地向使用者發放最新的文化節目資訊。

  「文化在線」提供的資訊,涵蓋康文署主辦或與其他機構合辦的文化節目、場地伙伴計劃的節目,以及康文署的電影節目和博物館專題展覽。

  使用者可透過「節目精選」而得悉最新的文化快訊,亦可根據所選節目類型、演出場地、演出日期或關鍵字搜尋康文署的文化節目。若要得知附近有什麼文化場地,按一下「附近場地」鍵,全球定位系統就會在地圖上顯示身處的位置,並標示附近的文化場地。

  欣賞古典音樂會應在何時鼓掌?中國戲曲中的「水袖」是什麼?按「小知識」鍵就可以知道答案。應用程式會以輕鬆手法分類介紹表演藝術和其他方面的基本知識。

  使用者可把喜愛的節目標籤並加到「我的節目」,以便編排日程和日後翻查。如已選定節目,可按「行事曆」鍵把節目詳情加到流動通訊裝置的行事曆。而使用熱門社交網絡(例如Facebook、Twitter)的用戶更可通過這些網絡與朋友分享喜愛節目的資訊,或以電郵分享節目的內容。

  此外,使用者可從節目詳情的「門票」中,連接「城市電腦售票網」進行網上購票或電話購票。

  「文化在線」應用程式的iPhone及Android版本設有英文、繁體中文和簡體中文三個介面,可透過Apple App Store、Google Play或以下網頁免費下載:cima.lcsd.gov.hk/myculture。

  應用程式的資料每日定時更新四次,包括大部分近期的主要文化節目,但無法盡錄在康文署場地舉行的所有文化節目。如需全面資料或相關節目的詳情,請瀏覽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

  至於iPad版本將稍後推出。

  市民如有任何疑問,歡迎透過電郵mobile@lcsd.gov.hk與本署聯絡。



2012年9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1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