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赴俄羅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會議
*********************

  行政長官梁振英將於九月五日(星期三)晚上前赴俄羅斯,出席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舉行的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二○一二經濟領導人會議及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袖峰會。

  今年大會的主題為「藉融合促進增長,以創新達致繁榮」,會議將會討論四個重點工作範疇,即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及加強區域經濟融合、加強糧食安全、建立可靠的供應鏈,以及加強合作推動創新增長。

  國家主席胡錦濤會於九月七日在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袖峰會上發表演說,行政長官亦會出席。同日,行政長官會出席香港與智利自由貿易協定(《協定》)簽署儀式,見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與智利外交部長阿爾弗雷多.莫雷諾簽訂《協定》。

  在九月八日的峰會上,行政長官會發表演說,同日會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及與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成員會面。

  在亞太經合組織會議進行期間,行政長官將安排與各國領導人會面,就各項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將於九月八日晚上返港。他離港期間,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將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