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陳少君主持音樂講座 透視德布西
***************

  為慶祝德布西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邀得本港聲樂家及聲樂教授陳少君主持音樂講座系列──「透視德布西」,讓更多市民認識這位世界著名的法國作曲家德布西及其作品。講座將於十月展開,以粵語主講。

  德布西是一名舉足輕重的法國作曲家,直到現在,他於十九世紀末至二十世紀初的作品仍深深感染往後的作曲家以致影響西方音樂的發展。講者陳少君除了親述德布西的一生及其在音樂史上的獨特地位外,亦會帶聽眾一同了解及透視德布西於不同時期的作品。年青女高音李蕙妍將於第二講作客席演出,為大家演唱德布西一些迷人卻較少被演出的藝術歌曲。

  陳少君現為香港兒童合唱團的駐團聲樂顧問,並於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浸會大學教授聲樂。陳氏於香港浸會學院音樂系畢業後遠赴蘇格蘭格拉斯哥大學及蘇格蘭皇家音樂學院進修聲樂,師承男高音麥志成、男高音大衛.柏加、男低音比爾.麥庫和女高音赫特.夏芭。陳氏經常以獨唱身分獲邀於本地及海外多個場合演唱,演出曲目甚廣。陳氏致力推廣音樂:除了表演聲樂之外,陳氏主持很多講座及一系列歌劇導賞講座,並為本地及海外的聲樂及合唱比賽擔任評判,積極培育新一代歌唱人才。

  講座詳情如下:

十月三日(星期三)
第一講:誰是德布西?

十月十日(星期三)
第二講:德布西的創作歷程──第一階段(1884-1900)
   (示範演出:女高音李蕙妍)

十月十七日(星期三)
第三講:德布西的創作歷程──第二階段(1900-1910)

十月二十四日(星期三)
第四講:德布西的創作歷程──第三階段(1910-1918)

  各場講座均於晚上七時三十分開始,在香港太空館演講廳舉行,每講五十元(不設劃位),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人士受惠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有套票優惠,詳情請參閱宣傳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40a.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