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全民運動日」深受市民歡迎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的「全民運動日」於昨日(八月五日)順利舉行,有超過二十一萬人次參加在全港十八區指定場地舉辦的免費康體活動和免費使用多項康體設施。

  康文署發言人今日(八月六日)表示:「昨日有逾十八萬六千人使用免費開放的康樂設施,較去年增加百分之五點四,而絕大部分市民皆善用已預訂的康樂設施。少數未被原租用者如期取場使用的設施中,大部分均已盡快透過先到先得方式由其他即場輪候人士使用。」

  另一方面,康文署轄下多個游泳池昨日亦開放予市民免費使用,全日總入場人次超過十萬九千,當中十四個游泳池於昨日下午高峰期曾出現滿額情況。

  發言人補充說:「市民十分踴躍參與『全民運動日』的免費開放設施,當中體育館主場的使用率接近百分之九十七。」

  全港十八區指定的體育館昨日亦舉辦多元化的免費活動,包括以奧運比賽項目為主題的重點推廣活動、運動示範、親子體育活動、健體閣和體育同樂等,共有逾二萬九千人次參加。

  今年「全民運動日」的口號為「日日運動半個鐘,健康醒神人輕鬆」,鼓勵市民大眾養成每日做最少半小時體能活動的好習慣。

  對於市民積極響應「全民運動日」,康文署會繼續致力在社區推廣普及體育,宣傳多做運動的益處,並在日常生活中持之以恆,活出健康人生。



2012年8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3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