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內地與香港信息科技及通訊產業創新創業高峰論壇(附圖)
**************************

  由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工信部)、國家科學技術部、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和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合辦的「內地與香港信息科技及通訊產業創新創業高峰論壇」今日(七月十七日)舉行,共有約四百位來自兩地的相關業界人士參加。

  論壇旨在探討信息科技及通訊產業的發展趨勢及前景,以及內地和香港業界的合作機遇等,藉此推動兩地在這方面的發展。

  主禮嘉賓國家工信部副部長楊學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科技)謝曼怡、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書記處書記張勤、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殷曉靜和立法會譚偉豪議員分別在論壇上致辭。

  論壇的主題演講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由內地和香港政府官員闡述信息科技及通訊產業的發展趨勢及前景,其中謝曼怡以「信息科技及通訊產業創新前路」作主題演講。其他講者包括國家工信部電子信息司司長丁文武、科技司副司長李力、軟件服務業司副司長陳英、通信發展司處長王鵬;國家科學技術部高新技術發展及產業化司副司長楊咸武和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學會學術部副部長劉興平。

  第二部分主題演講由相關業界領袖分析信息科技及通訊產業的創業策略,講者分別來自兩地著名企業,包括聯想集團、創科實業有限公司、京東方科技集團、網易公司、浪潮集團和騰訊公司。

  論壇並設有圓桌研討會,由永泰信息技術集團公司創辦人兼董事黃仲翹博士主持。江蘇集群信息產業集團、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北京盛搜科技公司,以及香港數碼港和香港科技園的代表,就內地與香港的信息及通訊企業合作,進行深入討論和交流。

  論壇期間亦舉行「粵港雲計算服務和標準專家委員會」成立儀式,由香港特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賴錫璋和廣東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鄒生博士頒發委任狀予十八位來自兩地的雲計算專家委員。委員會將推動粵港兩地雲計算發展及制訂有關標準規範,加強在雲計算方面的合作。



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