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宣傳片於北京天安門廣場播放(附圖)
*******************

  一套有關香港的宣傳片現正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持續播映,該片是特別為了在廣場的巨型LED屏幕播放而攝製,是政府宣傳香港特別行政區慶祝回歸十五周年的活動之一。

  宣傳片於六月二十七日首播,以配合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在北京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行的「邁向更好明天──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成就展」同日開幕。

  該片會每日在天安門廣場人民英雄紀念碑北側的兩組特大LED屏幕播放,為期一年。估計廣場每天人流達45萬。

  兩組大屏幕各長40米、高7米,是由內地自主研製的全國最大的LED顯示屏,於二○○九年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天安門舉行閱兵儀式及巡遊時啟用。

  北京市委宣傳部後來決定利用該兩組大屏幕播放各省、市、自治區和特別行政區的影片,以宣揚全國各地的文化和發展成就。香港宣傳片乃該推廣計劃的一部分。

  香港宣傳片名為「香港──亞洲國際都會」,充分展現香港是創意洋溢、活力澎湃之都,佔有位處中國南大門的地利,並凸顯香港作為商貿、展覽及旅遊中心的優勢。

  該片片長十分鐘,讓觀眾感受香港的一天,刻劃這城市由晨光熹微至夜幕低垂的情況。

  該片經重定格式後,已有另一版本適用於一般電視屏幕播放,並已分發到香港駐內地和海外各辦事處,以便用於世界各地推廣香港的活動。該片亦會上載至政府新聞處YouTube頻道。



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2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