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電影發展基金繼續支持本地電影製作
****************

下稿代香港電影發展局發出:

  由電影發展基金提供融資製作的電影《懸紅》將於今晚(六月二十日)舉行本地首映禮。這是第十三部獲電影發展基金融資製作並在香港上映的電影,製作預算總開支為約1,302萬元,政府的融資金額為260萬元。

  電影描述一位認為警察待遇比不上賺取「懸紅」的離職警察,在一次追捕行動中,遇上單純的村民,繼而改變他對金錢的熱切追求。

  將會出席首映禮的香港電影發展局秘書長馮永說:「『懸紅』是資深編劇馮志強首次執導的長片,男、女主角分別是新一代的香港喜劇演員杜汶澤和薛凱琪。電影是典型的港式『無厘頭』喜劇,當中導演運用了不少看似沒有意義的地道語言,充分表現香港喜劇的文化特色,我相信本地觀眾會喜歡。」

  他續說:「我們會繼續透過電影發展基金鼓勵業界製作更多新品種的高質素電影,並協助培育電影人才。」

  政府於二○○七年十月為電影發展基金注資三億元,並擴大其適用範疇,為中低成本的電影製作提供融資,至今共批准二十二項電影製作融資,涉及款項5,802萬元。



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