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師生保育樹木 推廣綠色大嶼(附圖)
*****************

下稿由離島區議會發出:

  二百多名離島區學校的師生及義工今日(六月十七日)身體力行,參與在大嶼山彌勒山舉行的「離島區健康城市樹木保育日暨離島自然歷史徑新書發布會」,一同為本地原生樹苗除草和施肥。

  另外,新書《離島系列──昂坪•大澳》亦同時發布,以推廣社區環保意識和離島怡人的景色。

  環境局副局長潘潔博士、離島區議會副主席周轉香、離島民政事務專員劉錦泉、漁農自然護理署助理署長沈振雄、郊野公園之友會主席許招賢、長春社總監蘇國賢、昂坪360商業及市務總管關敏怡、離島區健康城市工作小組召集人余漢坤等今日擔任活動的主禮嘉賓。

  離島區議會旅遊漁農及環境壎糽e員會轄下離島區健康城市工作小組已連續第三年於彌勒山舉辦綠色活動,而這次是首度與漁農自然護理署合辦活動。大會旨在透過持續的植樹活動,改善彌勒山一帶的生態環境及增加生物品種的多樣性,並透過居民參與綠化活動提升巿民保育意識。

  活動上發布的《離島系列──昂坪•大澳》新書,圖文並茂展示昂坪和大澳的自然生態及歷史特質,並透過人物專訪,細說昂坪和大澳的根源,以及昔日昂坪和大澳居民的生活。書本現已在各大書局發售。

  是次活動由長春社、昂坪360及離島民政事務處協辦,並由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中華電力有限公司、香港國際機場、電能實業有限公司和信和集團贊助。



2012年6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2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