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畢加索珍品展最後階段門票明日起發售
*****************

  備受市民歡迎的世界巡迴展覽《畢加索─巴黎國立畢加索藝術館珍品展》,將於明日(六月十五日)起公開發售最後階段的預售門票。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今日(六月十四日)呼籲市民把握這次最後機會從速購票,以觀賞為這位世界知名藝術家在香港舉行的一次最大型作品展。

  是次門票預售將發售六月三十日至七月二十二日(即展覽最後一日)之門票。至於剩餘的第二階段門票(展期至六月二十九日)仍可透過不同預售途徑訂購。

  發言人表示﹕「是次展覽的展出時間較短,只有約兩個月,我們預期更多市民會在展期後段趕往參觀這項難得的展覽。」

  「此外,由於學校終期試將於六月下旬完結,預計將有更多學生前來參觀,故此市民應盡早作好參觀安排並預先購買門票。」

  截至昨日(六月十三日)為止,是次展覽的入場人數已超過十萬人,並已售出近十一萬五千張門券。而在未來兩個周末,即六月十六日及十七日,以及六月二十三日及二十四日所有參觀時段的門票已經沽清。

  是次展覽的預售門票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及香港文化博物館售票處發售,市民亦可透過城市電腦售票網(www.urbtix.hk)作網上購票或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號碼﹕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查詢是次展覽的最新售票消息,可瀏覽香港文化博物館網頁www.heritagemuseum.gov.hk/chi/exhibitions/exhibition_details.aspx?exid=189,或致電香港文化博物館(二一八○ 八一八八)或城市電腦售票網(二七三四 九○○九)。

  《畢加索─巴黎國立畢加索藝術館珍品展》由五月十九日至七月二十二日舉行,香港文化博物館的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逢星期二休息。展覽在平日設三節參觀時段;周末及公眾假期則設五節參觀時段,詳情如下﹕

*平日設三節參觀時段﹕
 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一時至下午五時/
 下午五時至晚上八時
*周末及公眾假期設五節參觀時段﹕
 上午十時至中午十二時/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二時/
 下午二時至下午四時/下午四時至下午六時/
 下午六時至晚上八時

  展覽的入場門票劃一為二十元,市民憑有效門票可免費參觀博物館內其他常設展覽。四歲以下小童免費入場。由於是次為一特備展覽,因此星期三不設免費參觀,而優惠票價亦不適用於此展覽。

  持康文署博物館通行證的人士亦可憑證換領展覽入場券,門券於每節入場時段前約十五分鐘開始換領,數量有限,先到先得。

  學校、註冊慈善及非牟利團體,若以團體形式參觀而人數為二十人或以上則可以書面申請免費門票。申請表格可於香港文化博物館網頁下載。由於團體參觀的申請非常踴躍,館方特別於休館日加開兩場次予學校及合資格的團體申請參觀,分別為七月十日(星期二)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以及七月十七日(星期二)下午一時至五時,並會由六月十八日開始接受有關申請,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是次展覽由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與康文署攜手合辦,香港文化博物館及巴黎國立畢加索藝術館合作籌劃,是慶祝今年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的文化盛事活動之一,也是今年法國五月藝術節二十周年的其中一項重點節目。

  香港文化博物館位於新界沙田文林路1號。博物館設有少量的收費停車位,供市民停泊車輛。市民亦可乘搭港鐵馬鞍山線至車公廟站步行約三分鐘前往博物館。

  有關是次展覽詳情,請瀏覽香港文化博物館網頁hk.heritage.museum,或致電二一八○ 八一八八查詢。



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