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三十九名副局長人選進入會面階段
***************

  由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任主席的副局長和政治助理遴選委員會今日(六月十一日)舉行首輪遴選工作,從約三百名副局長職位的申請人中,選出三十九人進行下一階段的會面。

  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發言人說:「今日的遴選工作集中處理副局長的職位,申請人的質素相當高。遴選準則包括申請人從事公共事務的經驗、專業資格、學歷、理念,以及與相關局長的互補性。」

  「遴選過程十分嚴謹,在四名遴選委員中(行政長官辦公室主管羅范椒芬因出席立法會會議缺席),三十九位申請人均得到三名或以上成員投票。」

  獲選拔的申請人將於六月十三日、十四日、十六日、十七日和十九日與遴選委員會會面,由候任行政長官或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管主持,加上遴選委員會至少兩名非官守成員。

  屆時將從中進一步挑選合適人選,待主要官員任命公布後,由相關的司、副司及局長參與下一階段的遴選,共同建立團隊。

  遴選委員會由候任行政長官出任主席,成員包括前香港總商會主席胡定旭、嶺南大學校董會副主席高靜芝、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管羅范椒芬。

  候任行政長官早前公開呼籲有志人士加入新一屆政府政治委任團隊為副局長或政治助理,合共收到約一千一百份申請。遴選政治助理的工作將於稍後進行。



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5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