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央圖書館講座 學者展示地理資訊系統的應用
*********************

  科技發達,透過互聯網和智能手機使用數碼地圖的情況愈來愈普及,地理資訊系統亦因而受到關注。「谷歌地圖」、「微軟Bing地圖」、香港地政總署的「地理資訊地圖」都是地理資訊系統使用的典型例子。地理資訊系統的分析功能如何幫助觀察、增強演示?又怎樣加強地理空間關聯性,提升全球意識?

  香港大學地理系副教授賴寶珍博士,將於六月十七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至四時三十分,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演講廳,主講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的「地理資訊系統之應用」專題講座,展示地理資訊系統使用的例子,當中包括全球暖化、農業發展與災害管理,以及公共醫療的應用等課題。

  賴寶珍博士專注研究數碼地圖/地理資訊系統和環境健康課題,她亦兼任香港大學地理/土地資訊系統研究中心名譽副主任。賴氏曾於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大地測量及測繪系及馬利蘭大學地理系任教,亦曾為美國政府及公營機構,以及世界衛生組織出任技術顧問。

  是次講座以粵語進行,免費入場,座位先到先得。查詢詳情請電二九二一 ○三五一。



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9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