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代表團訪問北京
****************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代表團將由今日(五月二十九日)起訪問北京四天,參與第十六屆中國國際軟件博覽會(軟博會),並推動內地和香港在資訊及通訊科技領域上的合作。

  代表團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科技)謝曼怡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賴錫璋率領,成員包括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代表、軟博會香港展區參展商和論壇主講嘉賓、「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得主、數碼港培育計劃參加者,以及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代表等約七十人。

  軟博會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科學技術部、國家外國專家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是每年一度全國最大型的軟件博覽會,將於五月三十一日至六月二日舉行,香港代表團將於五月三十一日出席軟博會的開幕典禮。

  軟博會設有香港展區,分為「得獎產品」和「數碼創新」兩個主題小區和小型演示區,以創新、多元化、互動的形式,展示香港的優秀企業與產品,當中包括獲得「中國優秀軟件產品」稱號的優秀香港軟件產品。「中國優秀軟件產品」推選是每年一次在全國推行的國家級別軟件產品評選活動,獲選的優秀軟件產品將以官方推薦採購形式推薦至國家政府部門、國營企業和民間企業。過去三年,共有二十八項由香港註冊公司開發的軟件產品獲頒這稱號。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與工業和信息化部等亦會於軟博會期間合辦「中國國際雲計算服務創新論壇」,以「搭建平台創新服務 促進合作助力產業」為主題,匯集各地專家和行業精英,探討兩地在雲計算方面的合作機會和分享經驗。賴錫璋會於六月一日的開幕式上致辭。

  在北京期間,代表團亦會與工業和信息化部軟件服務業司領導會談。謝曼怡亦會拜訪工業和信息化部官員,討論內地與香港在資訊及通訊科技的合作機遇。

  代表團將於六月二日回港。



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