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繼續訪問日本仙台(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五月十四日)在日本仙台親身了解去年大地震和海嘯所造成的破壞及當地的復蘇進度,並與宮城縣知事會面。

  蘇錦樑在訪日第二天早上拜會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他傳達香港市民對縣內去年大地震及海嘯受難者的問候;他又欣見宮城縣居民的生活逐漸回復正常。村井嘉浩則感謝香港人慷慨行善,支持受影響日本人民。

  蘇錦樑也參觀了在海嘯中嚴重損毀的中野小學校。他隨後訪問中野小學校學生的臨時校舍,該校舍現時容納了原校的八十六名學生就讀。校方安排了由學生擔綱的太鼓表演,蘇錦樑對學生充滿活力的演出十分欣賞。蘇錦樑又從探訪中感受到學生的幹勁和勇氣,相信他們定必成為日本迅速復蘇的強大力量。

  明日(五月十五日),蘇錦樑將在香港貿易發展局於東京主辦的「邁向全球 首選香港」高峰論壇,及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策劃的創意亞洲論壇上發表主題演講。他將參觀「天天向上」塑像展,欣賞香港和日本的設計師和學生交流的創意作品。此外,他將出席日本香港友好議員聯盟午餐會。



2012年5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