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就業GO高Goal」助雙學制年中學畢業生計劃未來
*************************

  因應二○一二雙學制年中六及中七畢業生的職前培訓及就業需要,勞工處今日起至八月期間推出「就業GO高Goal」特備項目,全力協助畢業生掌握最新就業資訊、計劃未來事業路向及提升就業競爭力。

  勞工處發言人今日(五月十日)表示,透過一系列多元化的職前培訓及就業服務,「就業GO高Goal」預計可惠及二萬四千人。
 
  發言人說:「勞工處為畢業生搜羅了不少適合他們申請的職位空缺。畢業生可於『就業GO高Goal』專題網頁內瀏覽空缺資料,並根據自己的興趣及需要申請職位。」

  「我們會於該專題網頁內提供勞工處舉辦之不同類型招聘會的詳情,包括:

* 『展翅青見計劃』招聘會:以青少年為對象,其中一些職位更設有度身訂造職前培訓課程,學員完成課程後,可以開始為期六至十二個月的有薪在職培訓。

* 勞工處各區就業中心招聘日:畢業生可即場與不同行業的僱主進行面試,減省求職的時間。

* 大型招聘會,提供廣泛職位類別,當中更提供不少適合畢業生申請的空缺。」

  發言人指出:「值得留意的是,緊接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於七月二十日放榜日後一星期(七月二十三至二十七日),勞工處將分別在東港島就業中心、飲食業招聘中心及零售業招聘中心連續五天舉行招聘日,為畢業生提供多元化的職位空缺及便捷的就業服務。」

  「此外,青年就業起點(Y.E.S.)將推出多項職場裝備活動,包括安排畢業生到訪(Y.E.S.)體驗就業諮詢服務及接受職業潛能評估、舉辦「面試技巧互動劇場」、知名人士經驗分享講座,及為有志發展自僱零售業務的畢業生提供實戰機會及支援服務。」

  發言人補充:「我們鼓勵打算投身職場的畢業生參加勞工處的『展翅青見計劃』,接受一站式全面的職前及在職培訓,計劃不限名額。」

  另外,勞工處將於八月與香港電台第二台合辦「展翅青見超新星」2012頒獎禮暨音樂會,作為「太陽計劃2012」的高峰活動,由多位充滿太陽力量的歌星以表演為青少年打氣,表揚學員於參加計劃後取得的進步,開展「展翅青見計劃」新一年度的招生活動,亦特別鼓勵應屆中學畢業生積極面對挑戰,為未來創造夢想地圖。

  有關活動內容,請參考附表。最新資訊將上載於「就業GO高Goal」專題網頁 www.jobs.gov.hk/gogogoal,如欲查詢詳情,可致電勞工處24小時熱線2717 1771(由1823電話中心接聽)。



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