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保署提醒駕駛人士停車要熄匙(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提醒駕駛人士,緊記遵守《汽車引擎空轉(定額罰款)條例》(《條例》),停車時必須關掉引擎,以減低汽車引擎空轉對環境造成的滋擾,並有助改善路邊空氣質素。

  《條例》於二○一一年十二月十五日已經生效,法例規定司機在60分鐘時段內不可空轉車輛引擎超過三分鐘。執法人員包括環境保護督察和交通督導員會向違例司機發出罰款通知書,定額罰款為320元。有關規定全年實施,適用於全港所有道路,包括私家路和停車場。

  環保署發言人今日(五月八日)說:「由於夏季將至,我們已加強現有的各項宣傳和執法活動,以提醒駕駛人士要遵守停車熄匙規定。」

  發言人續說:「環保署人員會繼續向司機派發宣傳單張,藉此加深他們對停車熄匙規定的認識。環境保護督察和交通督導員亦會採取執法行動。」

  他呼籲駕駛人士養成綠色的駕駛習慣,在停車時關掉引擎。

  為了宣傳和教育市民,環保署將亦會於五月及六月期間舉辦戶外巡迴展覽。五月份的展覽詳情如下。

  日期    地點    時間
  ___   ___   ___
    
五月二十四日  大埔墟   中午十二時
至二十七日   港鐵站   至晚上八時     

五月三十一日  沙田大會堂 上午九時
至六月三日   堂廣場   至下午六時

  歡迎市民參觀這些戶外巡迴展覽。有關《汽車引擎空轉(定額罰款)條例》的進一步資料,可瀏覽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air/prob_solutions/idling_prohibition.html)。市民亦可致電環保署熱線電話2838 3111或電郵idlingenq@epd.gov.hk查詢。



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9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