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2011年人口普查的區議會分區統計便覽已經發布
***********************

  根據2011年人口普查的結果,離島區是全港曾作內部遷移人士比例最高的區議會分區,當中有17.3%的五歲及以上人口五年前是在香港另一地區居住。其次是灣仔區及元朗區,其曾作內部遷移人士比例分別為16.6%及16.3%。另一方面,屯門區、東區及黃大仙區是曾作內部遷移人士比例較小的區議會分區,內部遷移人口佔五歲及以上人口的百分比分別為8.6%、9.5%及9.6%。(表一)

  在2011年,有36.2%居住在中西區的工作人口是在居住地點所屬的地區工作,這比率是在所有區議會分區中最高。相反,西貢區及元朗區只有少於10%的工作人口是在同區工作。(表二)

  元朗區及西貢區亦是較小比例學生同區就讀的區議會分區,於香港院校就讀全日制課程人士中上課地點及居住地點同區的比率分別為48.8%及49.7%。在所有區議會分區中,屯門區同區就讀的比率最高,有76.3%的全日制學生是在居住地點所屬的地區上課。(表三)

  2011年人口普查分區較詳細的結果,可參閱政府統計處今天(四月三十日)發布的區議會分區統計便覽。每一份統計便覽提供居於有關區議會分區人士的人口、教育、經濟和內部遷移的特徵資料,並提供其住戶和房屋的特徵資料。區議會分區的統計便覽及地域分界地圖,可於2011年人口普查網站(www.census2011.gov.hk/tc/district-profiles.html)免費下載。

  政府統計處將於今年稍後分階段發布更細小分區包括區議會選區和小規劃統計區及主要屋h的統計便覽,屆時用戶可於2011年人口普查網站免費下載。



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