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今屆長洲搶包山比賽圓滿結束(附圖)
*****************

  備受矚目的長洲太平清醮壓軸項目「搶包山比賽」,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凌晨在長洲北帝廟遊樂場足球場圓滿結束,今屆「包山王」、「包山后」亦順利誕生。

  為慶賀長洲太平清醮於二○一一年成功列入第三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大會特別為今屆賽事設立以此項殊榮而命名的獎盃,頒贈予男子組冠、亞、季軍及女子組冠軍,以及緊接於搶包山比賽個人賽後舉行的「搶包山接力邀請賽」的優勝隊伍。

  當晚高達十四米的包山劃分為三個區域,由上至下分別掛上共九千個的九分、三分和一分的仿真包,包子底部均蓋上不同顏色的印章作為識別。參賽者在限定時間內摘取包子總分數最高者勝出,男女子組的成績分開計算。

  主禮嘉賓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一聲鳴鑼後,成功晉身「搶包山比賽」決賽的九男三女健兒,以最快速度爬上包山,施展渾身解數,在三分鐘時限內摘取最多包子,爭奪「包山王」及「包山后」的殊榮。

  除了精彩緊湊的個人賽,大會還特別邀請了來自廣州、深圳及澳門的攀爬好手與長洲地區團體在接力邀請賽中一較高下。八支隊伍,每隊派出兩名隊員以接力形式攀上包山,摘取掛在包山架頂的指定包子,以最短時間返回地面的三支隊伍為勝。

  當晚賽果如下:

個人賽          成績
---          --
    
男子組
冠軍:郭俊賢(9號健兒) 873分
亞軍:梁俊傑(4號健兒) 756分
季軍:葉建文(10號健兒) 732分

女子組
冠軍:鄭麗莎(11號健兒) 939分

接力邀請賽        成績
-----        --

冠軍:香港大龍華同鄉會  2分13秒8
亞軍:東堤新村        2分34秒575
季軍:深圳市登山協會     2分34秒58

  「包山嘉年華2012」由香港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聯合主辦,長洲惠潮府有限公司、長洲鄉事委員會、離島民政事務處及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協辦,並獲六福珠寶、屈臣氏蒸餾水公司和離島區議會贊助。



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時5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