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參與「過境私家車一次性特別配額試驗計劃」第一階段的私家車今日開始前往內地
******************************

  運輸署宣布,參與「過境私家車一次性特別配額試驗計劃」第一階段的香港私家車可由今日(四月二十七日)開始在指定的配額有效期內前往內地。直至今日下午四時,已有24輛獲發一次性特別配額的私家車經深圳灣口岸前往廣東省,過境情況大致暢順。
 
  發言人說:「『過境私家車一次性特別配額試驗計劃』第一階段可讓香港私家車車主駕駛五座位或以下的私家車經由深圳灣口岸進入廣東省一次,並作不超過七天的短暫逗留。一次性特別配額的有效期為五天。獲發配額而今日未有過關的私家車,可於未來四日內出發。」

  有關「過境私家車一次性特別配額」的申請程序及詳情,請瀏覽運輸署網站www.td.gov.hk或致電熱線2804 2600查詢。

  為紀念計劃開始,運輸署特別安排於過境首天在深圳灣口岸向使用一次性特別配額過關的私家車車主派發禮物包。



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