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青年服務團獲頒服務證書(附圖)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出席「香港青年服務團」的服務證書頒發儀式,向服務團計劃第一期的團員頒發證書,對他們於韶關積極參與服務並圓滿完成任務作出表揚。

  曾蔭權對計劃第一期順利完成表示欣喜。他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感謝團員的熱誠,並希望計劃可薪火相傳,繼續發展。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在儀式上表示:「即使生活和工作環境與香港不同,但大家敬業樂業,充分表現了『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義工精神。我相信這些歷練,已成為你們的寶貴經驗和難以忘懷的回憶,也弘揚志願服務文化。」

  曾德成希望各團員秉持宗旨,進一步充實自己,成就未來,更好地服務社群。

  他亦感謝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和韶關市人民政府等的大力支持,在韶關市提供四所中小學的支援教學崗位,讓服務團計劃第一期成功落實。

  行政長官於二○一○至一一的《施政報告》中,提出設立「香港青年服務團」,資助18至29歲的青年人到內地貧困地區服務6至12個月。計劃以青年發展和服務內地同胞為理念,鼓勵年輕一代接受鍛鍊,迎接挑戰,自強不息,貢獻家國。

  服務團計劃第一期的15位團員於二○一一年九月至二○一二年一月期間被派往韶關四所學校,包括龍歸中學、龍歸小學、犁市鎮中心小學及花坪實驗學校,展開支援教學服務,任教初中及小學各項科目,及協助籌辦課外活動。

  服務團計劃第二期已於今年二月展開。服務團計劃第三期的招募工作亦在籌備當中,有興趣人士可留意香港青年服務團的網站:www.servicecorps.hk。



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